close

SAM_0715

加拿大我來到華人超級無敵多的RICHMOND

來到加拿大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戶&買車票

才剛下飛機,就馬上跑去HSBC(改天再寫一篇)開戶

 

HSBC在NO.3 RD上,對面就是SHOPPERS DRUG MARKET

裡面直接就可以跟店員買FARESAVER TICHKETS,但不是每家market都有賣,不過都可以問問看

(PS. FARESAVER只有10張票共CAD21,如果月中或月末來的朋友可以買這個,之後再買BUS PASS-這個類似月票)

如果不常坐車的人也是可以付現一張2.5元,直接上車投錢,他會吐出一張票給你

因為剛來所以只有買1 ZONE,不過光是1 ZONE就好多錢了啊!!相當於台幣600元,天啊!!台灣高雄座車只要12元,而且可以跨好多好多區。

第一區(1 zone) 黃色;第二區(2 zone)紅色;第三區(3 zone)綠色

根據你跨的區域選擇你是要買幾zone的要


 

上車後刷ticket,背面會打上時間,這個時間表示從坐車開始的一個半小時內,可以用這張票隨意搭公車,免錢唷!!

有一次我不知道已經超過時間了,好像超過一點點,沒想到司機還是讓我上車了,只能說他們人好好啊!!!讓我現省台幣60元,所以如果想省錢的朋友記得要遵守上面的時間唷!!哈!!我是不良示範

(PS.平日的晚上6:30過後,及假日時跨區都只要1 ZONE,不過刷TICKET時他會跳出你少付X ZONE的錢,但是那個不用理他,有一次我還嚇到停頓了幾秒,司機跟我說it's ok,哈!!我真的好菜唷!!明明就知道只要1 zone)


SAM_0716 

FARESAVER封面有寫一張票可以搭BUS、SEABUS、SKYTRAIN 這三種交通工具

不過如果要搭SKYTRAIND跨到2 ZONE的人怎麼辦呢?!!

哈!!我也沒補票過,然後網路上分享的人只有發現一則回應,真是令人擔憂

不過也好險有這個人,讓我在補票的時候不會像迷途羔羊一樣


SKYTRAIN的入口處都會有很多補票跟購票區,自動購票機的右下角有個ADD FARE

點下後插入你的ticket,之後就會出現選單讓你選擇1 to 2zone,選完後就會出現付款方式了

可以選擇debit or credit card,當然華人最愛的就是付現了,付現的話就直接投幣就好了,什麼東西都不用按

(PS.不過國外的人還是習慣用刷卡的,攜帶現金在身上其實蠻不安全的,而且還會出現店員找錯錢的情況,像我們這種初來乍到的人,還不太會看錢就很糟糕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攜帶小額現金,其他則用debit or credit card付款,但是richmond這種華人超多的地方,其實有些餐廳還是只接受現金的唷!!)


之後機器就會吐出下方左邊這張票

記得搭Skytrain的時候要刷票唷!!有一次我差點沒說就想搭了,還好覺得怪怪的馬上跑回去刷!!刷票機通常都在自動購票/補票機的旁邊

對了!!如果不會使用的人,通常附近會有服務人員,可以問他們:)

SAM_0715  

目前一切都很順利,希望接下來也一樣唷!

arrow
arrow

    Fish Swim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